民進黨嘉義縣市立委候選人蔡易餘、陳明文、王美惠今(6日)晚間於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辦「勇敢自信,護台同行」聯合造勢晚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席致詞指出,今天是1月6日,對他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日子,因為去年黨內選舉,他被選為黨主席,當時完全不知要面對什麼樣的路,也不知道執政團隊有沒辦法再得到人民信任,甚至前半年都被看衰,但現在他能大聲告訴對方,「我們一定要守得本土政權、取得半數國會!」

民進黨嘉義縣市立委候選人舉辦的「勇敢自信,護台同行」聯合造勢晚會,現場5000張椅子幾乎都被坐滿,民眾揮舞粉紅色、粉綠色氣球,展現熱情。

卓榮泰表示,這次總統立委大選,自己一直有個戰略,就是「守住南台灣,就可以守住大台灣」,只要守住南台灣,台灣就可以獲得保障,所以他每次經過雲林都很有信心,雲林以南是民進黨2016年的民主防線,也包括嘉義縣市這三席,但越到選舉前,就越煩惱,若不能守住南台灣,怎麼守住大台灣?

卓榮泰也喊話,自己想嘗試把民主的防線往北推,推到彰化,「雲林以南交給各位,我去彰化再拼一席!」

卓榮泰提到,今天是1月6日,對他來說是個非常非常特別的日子,因為去年的今天,民進黨1124失敗後,經過黨的改組、補選主席,他就是從這天開始被任命當黨主席,當時自己完全不知道要面對什麼樣的路,也不知道這個黨的改組、整個執政團隊有沒辦法再得到人民信任,戰戰兢兢、小心翼翼,不敢再犯任何的錯。

卓榮泰說,走了一年,前半年,民進黨都被看衰,國民黨更稱國會要拿到86席、把民進黨完全殲滅、全壘打,當初他聽到這些話都忍在心裡,沒有氣力辯論,但這些日子的改革,「我們能大聲告訴對方,我們一定要守得本土政權、取得半數國會!」

卓榮泰也強調,五天後的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去年11月底,香港的區議會選舉,給我們很大的鼓舞,今年九月底則是立法會改選,而現在這場選舉,全世界都在看,看台灣人民發出什麼訊息,台灣人民能不能像香港一樣,抵擋中國的的霸權。他呼籲用選舉結果告訴香港,「我們不會輸香港」、「永遠站在民主的一方」。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出席嘉義場造勢晚會,為活動帶來最高潮。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