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客運已經10多年未檢討票價成本,有業者希望能比照去年政府補貼公路客運的方式補貼國道客運,交通部表示,初步同意,但需要進一步協商討論才會實施。交通部也表示,國道客運票價不會因此調漲

有客運業者指出,油價上漲,成本也在增加,現在的國道客運票價是10多年前核定的價格,已經久未檢討成本結構,希望可以比照公路客運補貼國道客運業者。

交通部表示,國道客運業經營環境受高鐵及台鐵衝擊,初步同意調整運價成本,但考量客運旅客也多為以票價低廉為主要考量的民眾,若運價調整,將由交通部進行運價補貼,票價不會漲價,避免增加乘客負擔。

針對媒體報導國道客運傳出票價調漲案,交通部長林佳龍澄清,國道客運「票價」沒有要漲價的規劃,請乘客放心。

客運業者反映成本提高、運價公式卻多年未調整,交通部強調,業者運價成本計算方式與內容,會視物價及營運情形整體檢討及調整,不過若成本有調整,漲幅會由交通部補貼,不會轉嫁到旅客身上,也就是國道客運「票價」不會漲價,請乘客不必擔心。

交通部說,對國道客運的運價補貼,仍待進一步會商,後續仍須修改相關行政命令,才能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