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倒數5天,各區域立委近來紛紛於公辦政見發表會闡述政見,而相關政見影片亦會上傳於各地方選委會Youtube頻道,基進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與顏寬恆的影片被上傳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點閱以及留言,時至昨日,觀看次數突破六萬,且有破千則留言討論,遠超其他區候選人。然而,今(6)日卻遭台中市選委會下架影片,並重新上傳,原本的討論串全數消失。陳柏惟要求中市府說明,影片若是不合你意就可以刪除重傳,那週六開票結果不滿意是不是可以重選?

陳柏惟表示,上周四舉辦的公辦政見發表會影片上傳後,因為大家關心這裡的選情,引來全國支持者的關注,最高點擊破六萬,底下留言也呈現Youtube平台使用者破千留言的熱烈討論,可說是中二選區能夠被大家關心,作為台中市選委會應該樂見其成。

陳柏惟指出,中市選委會今天竟然刪除重傳影片,使得原有影片的討論留言全數消失,他認為這樣的行為無疑是民主開倒車,忽視網路世代的民意展現,如果是因為留言風向或是太過受矚目就更是政治操作,他嚴厲一點講,「今天影片若是不合你意就可以刪除重傳,那週六開票結果不滿意是不是可以重選?」

陳柏惟認為,不論任何原因,如果候選人雙方都沒有意見或犯錯,是因為選委會的影片內容錯誤或是其他考量,都不應該刪除數萬人觀後的千則留言,如果不是個不重視民意的草率決定,就是個惡意的行為。陳質疑,作為應該保持中立的單位,如果一個行為會影響選舉,能夠這樣草率刪除已經有眾多討論的影片嗎?留言影片消失,這個行為有沒有人得利?

陳柏惟表示,他不期待原本的影片重新上架,請求大家分享新的連結,刪一傳百,讓更多人知道這場政見發表會,他認為中市選委會欠一千個人民的留言一千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