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之聲》訪談時,直言「支持統一就是叛國」,引發議論,對此說法,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相當不滿,反批「如果這是叛國,光榮之至;如果這是叛國,我每天都叛國」。

針對林靜儀「支持統一,就是叛國」的言論,黃智賢在臉書上表示,雖然蔡陣營緊急滅火,但其實,這個台獨獨裁政權,不經意說出的話,和每天的日常作為,才是「身體很誠實」。黃智賢指,台獨政權,信仰兩個叛國標準,批評民進黨和支持統一。犯了其中之一,就是叛國。叛哪個國?那不重要。

黃智賢稱,雖然中華民國憲法規定了,我們是中國人,而且要追求中國統一。但反正槍桿子和政權在他們手裡,你反對他們的信仰或作為,他們就斥罵你不愛台灣,就是叛了某個從未在宇宙間出現過的國。隨後黃開始抱怨,她也只是因為說了「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家」,節目就被關掉,又批反滲透法通過後,直接把台灣帶回1930年代的納粹德國。

黃智賢認為,林靜儀說出了台獨們認為天經地義,不容反駁的真理,支持統一,就是叛國,其實自認是中國人,就是叛國了。林靜儀唯一的錯,只是不該在投票前講而已,台獨沒有人覺得她是錯的,只是認為,她不該這麼老實。

黃智賢表示,她戴的帽子,前面是中國兩字,帽子後面是「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家!」她的桌墊是「我是中國的台灣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體貼與尊重。」黃喊話,「如果這是叛國,光榮之至;如果這是叛國,我每天都叛國。做一個中國人,豈會在台獨威脅恐嚇下,畏畏縮縮?連做個中國人都不敢承認?等一下下,我還要去吃碗統一肉燥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