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中競選總部今(6)日公布1月7、8日兩天蔡英文、賴清德車隊掃街路線,1月10日確定在洲際棒球場停車場舉辦選前之夜造勢,現場將發送台中獨有的限量小天燈,由參與民眾共同用手機上的手電筒,點亮手中的小天燈,除了幫台灣祈福加油之外、也藉此天燈向所有國軍弟兄致上最深的敬意。

今天由三位民進黨年輕的市議員施志昌、黃守達及蔡耀頡共同舉行記者會,三人先為空難的國軍將士官默哀一分鐘。蔡耀頡表示,今天由三位年輕的議員主持有特別原因,常有人問到他,年紀輕輕為何要投入政治工作?因為年輕人若沒有親自去參與這件事情,不管是投票的過程或是從事政治的人,「出來投票」的最後哩路是相對的關鍵,因為參與,才能對於國家的未來有所影響,讓人民來決定國家的未來由哪一位優秀的領導者來守護台灣,是要由可以維護主權的蔡總統持續來保護台灣,還是要讓親共的人選決定台灣的未來,所以特別呼籲,希望不管是年輕人,只是在台灣有投票權的任何一份子,要由你們自己決定台灣的未來,希望大家一定要踴躍出來投票。
蔡耀頡說,1月7日中午開始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陪同台中市第一選區候選人蔡其昌,自蔡其昌清水服務處出發,沿路繞行到沙鹿鹿寮成衣商圈結束。接著下午2點30分,陪同台中市第二選區候選人陳柏惟繼續從鹿寮商圈掃街。

黃守達表示,1月8日下午11點40分,由蔡英文總統陪同台中市第四選區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從市政路的總部出發繞行選區,最後於南屯區萬壽棒球場,與台中市第六選區立法委員黃國書會合,共同掃街至國立台灣美術館。當日下午14點30分,由第三選區立法委員洪慈庸競選總部出發,繞行大雅神岡區。

他說,這次掃街不只可以近距離與正副總統候選人接觸,蔡英文競選總部及各區域後選人更在沿途設置打氣點,歡迎市民朋友沿途加入,以最有創意的加油方式,為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打氣,以及支持民進黨推薦的立法委員候選人達到在國會過半的目標。

施志昌說,在選前最後一天,蔡英文台中競選總部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旁停車場舉行選前大集結-台中選前之夜造勢晚會,時間從晚上7點到晚上10點間舉行,除了各候選人的演講外,也將有重量級嘉賓蒞臨現場,邀請各位民眾一起站出來護台灣、挺小英。

施志昌表示,晚會現場將發送台中造勢晚會獨有的限量小天燈,天燈在一般意念上有祈福的意義,當晚將會由參與民眾共同用手機上的手電筒,點亮手中的小天燈,除了幫台灣祈福加油之外、也藉此天燈向所有國軍弟兄致上最深的敬意。此天燈的四面分別有「自由」、「護國」、「民主」及「保台」字樣,最特別的是,在「保台」這一面以鏤空造型設計,民眾可以手機的手電筒點亮,象徵點亮台灣,保衛台灣。

三位市議員為罹難的國軍將士官默哀一分鐘。   圖:唐復年/攝

賴清德陪蔡其昌車隊掃街路線圖。   圖:蔡英文台中競總/提供

賴清德陪陳柏惟車隊掃街路線圖。   圖:蔡英文台中競總/提供

蔡英文陪黃國書車隊掃街路線圖。   圖:蔡英文台中競總/提供

蔡英文陪張廖萬堅車隊掃街路線圖。   圖:蔡英文台中競總/提供

蔡英文陪洪慈庸車隊掃街路線圖。   圖:蔡英文台中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