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5日)提及近日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指「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等言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要求韓國瑜向家屬、國軍、國人道歉,韓競辦則批,蔡總統有時間放大韓國瑜的發言,不如先好好關心國政;蔡英文總統上午受訪重申,韓國瑜在此時刻做這樣的政治消費真的失格,應該要道歉。

蔡英文總統今 (6) 日上午前往屏東楓港德隆宮參拜,會後展開一連5天「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全台車隊掃街,首站從家鄉楓港出發,立法院長蘇嘉全、屏東縣長潘孟安、民進黨力挺的無黨籍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蘇震清以及民進黨不分區提名人莊瑞雄都到場,現場也來了小英的兄弟姐妹,還有數百位的熱情支持者。

蔡英文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韓國瑜的「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言論,蔡強調,黑鷹事故讓全體國人都感到非常哀傷,在這個時刻做這樣的政治消費真的失格,這樣的說法對去世的人大不敬、對傷者、也是現在還在養傷的將領或士兵也是傷害,「我覺得韓國瑜市長是應該要道歉」。

有媒體提問,韓國瑜堅持不穿防彈背心,稱寧願戴假髮,蔡英文笑說,這個有安全規定,都會遵從,也會按照安全人員在不同情況下的決定,來決定要不要穿防彈背心,而她現在在記者會還沒有穿,「等一下有等一下的規定」。

 

總統蔡英文(中)、屏東縣長潘孟安(右)、立委候選人蘇震清(左)。   圖:張良一 / 攝

總統蔡英文掃街拜票,和熱情支持者揮手。   圖:張良一 / 攝

總統蔡英文、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候選人蘇震清車隊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 / 攝

熱情支持者向蔡英文總統加油打氣、吶喊「凍蒜」。   圖:張良一 / 攝

屏東楓港德隆宮前聚集上百名支持者。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