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倒數5天,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選前10日禁止以任何方式發布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的民調資料,而綠黨5日在臉書上指控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疑似違反規定,對此,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今(6)日受訪時強烈否認,並痛批綠黨刻意挑起矛盾與對立。

綠黨5日透過臉書指出,柯文哲4日在民眾黨台中造勢晚會表示「軍隊中支持民進黨的人少於?%,這才是國家的危機。」此發言涉及公布某政黨支持度民調之職業交叉分析之調查結果,已明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3條第2項「選前10天禁止公布、轉述民調內容」之相關規定,綠黨將主動向中選會檢舉,要求開罰最高500萬元

針對綠黨的控訴,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駁斥道「本黨完全否認那是任何民調」,他也澄清柯文哲當天的發言是提及國軍跟執政黨之間長期以來的問題,是某些程度、某些族群的人對於目前執政黨的支持跟感受,跟民調完全無關。

陳宥丞接著痛批綠黨,在選舉倒數5天的此時,不管是在國內製造虛擬的敵人,或是針對不同政黨挑起這樣的矛盾對立,予以強烈譴責。

 

綠黨5日深夜指控柯文哲在台中造勢晚會上公布民調資料,違反了選罷法。   圖:翻攝自綠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