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中邪」形容國防部黑鷹直升機失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表示,在國家遭受這麼大損失,不應講這些風涼話,更不該消費國家的傷痛、人民英雄,但卓認為這都是故意的。「這都是他的選舉伎倆,我們不要落入他這樣的圈套」。

選戰最後一週,民進黨今(6)日上午起兵分四路啟動全台車隊掃街。總統蔡英文從家鄉屏東楓港出發;副總統陳建仁從高雄市旗山區出發;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從故鄉新北萬里區出發;黨主席卓榮泰從台北市北投區出發。

卓榮泰上午陪同吳思瑤車隊掃街前受訪表示,今日設定是「回到故鄉、守護台灣」,所以四路,蔡英文、陳建仁、賴清德都是從故鄉出發。台北不僅是吳思瑤故鄉,也是他的故鄉,回到他最熟悉地方,跟著同伴一路出發。他會從吳思瑤選區、經過何志偉選區、林昶佐選區、阮昭雄選區、許淑華選區、謝佩芬選區、吳怡農選區、到高嘉瑜選區,然後離開台北市向基隆市前進,在北台灣做第一天行程。往後三、四天還有不同路線規劃。

卓榮泰說,台北市要守住兩席民進黨及一席合作區,現在力求在這裡拼出更好成績。如果能夠達成,在台灣選情就相對樂觀、更容易達成民主國會過半。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中邪」形容國防部黑鷹直升機失事,卓榮泰表示,在國家遭受這麼大損失,國軍這麼多位高階優秀將官為國殉職時,國人應該抱著非常不捨、悲痛的心情。「講風涼話或講一些不需要的比喻都不應該在這個時候發生。我認為,更不應該的是在選舉造勢場上,用消費國家傷痛、人民英雄這樣的態度、這樣的輕蔑。不過,我認為這都是故意的。這都是他的選舉伎倆,我們不要落入他這樣的圈套。所以,我要求我們所有黨公職候選人,在最後一週敞開心胸,看見未來的希望,把這些選舉伎倆當作必然會發生的小波折、小石頭。」

卓榮泰說,「這些選舉語言、選舉伎倆能減少,是我們對他的期待,不能減少,是他對自己的傷害。」

對於柯文哲昨日說講統獨的背後原因是懶惰,卓榮泰說,這時候很多人為了自己或其候選人在提高聲量而已。為什麼不能切中台灣人民與國家所看到的重要問題,而在挑動另外一種情感上的分裂。挑動政府與軍公教人員、挑動執政黨與軍人之間的分裂。這樣是不智的,沒有任何人會得到好處。如果這種分裂會形成,得到最大好處的當然是中國共產黨,不要落入這樣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