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市日前爆發至少44起「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引起恐慌,一名20歲中文大學女學生自武漢回港後,出現發燒和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中大發言人針對此事表示,5日在醫護人員陪同下,這名女子和同房宿生一同至公立醫院作進一步檢驗。

綜合港媒報導,有名學生在上(12)月29日返回香港,身體在本(1)月4日感到不適,並在昨天早上回去宿舍後,曾外出往私家醫院求診,自行前往深圳的醫院跟進檢查,這名學生於傍晚回到宿舍後,在救護人員陪同下,她和同房宿生一同至公立醫院作進一步檢驗。

發言人表示,已依衛生防護中心的指引,用漂白水清潔該學生的房間、居住樓層和公眾地方,保障住宿生健康,也把衛生防護中心的健康指引張貼在宿舍告示板供同學參考。另外,宿舍會提供手術口罩、酒精洗手液給住宿生使用。若同學感到不適或有顧慮,可前往大學保健處進行檢查。

據了解,這名20歲的女學生,曾發燒且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在病發前14天前曾到訪武漢。中大聯合書院學生會引述校方消息表示,有衛生署工作人員出現在中大伯利恆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