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傳內容「選舉公報上面竟然沒有中華民國名號,這是在選什麼?」,對此,中選會提出說明,單以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報為例,標題循例就是OO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報,標題下的內文說明則循例會敘明定於中華民國OO年OO月OO日(星期O)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舉行投票。

中選會舉出第12任至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的選舉公報為例,上頭標題依循慣例,一律以第OO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公報為基準編印,而在下方欄內文說明則會提到,第OO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經定於中華民國OO年OO月OO日(星期O)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舉行投票。

中選會表示,單以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4條之規定而言,中央選舉委員會應彙集各組候選人之號次、相片、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出生地、登記方式、住址、學歷、經歷及選舉投票等有關規定,編印選舉公報;基於此點,請國人及各界瞭解選舉公報的編印,係依法循例辦理並已行之有年,也請不要刻意捏造或傳播核與選務作業不符或無關之訊息,製造選務紛擾,進而影響選務之辦理,或試圖損及我國得來不易的民主發展歷程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