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於去年12月22日宣布「彰化月影燈季」開跑,並首創彰化史上南北雙燈區,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和溪州公園點亮彰化!大佛風景區已經在去年點燈,將持續至2月9日;溪州公園則預計在1月25日初一時點燈。大佛風景區運用50萬顆LED燈泡讓八卦山亮起來,而溪州公園則以彰化花卉、台灣紫斑蝶和水舞表演為主題,在春節時成為彰化走春新亮點。

「彰化月影燈季」結合「花在彰化」,首創彰化南北雙燈區。北燈區「歲暮祈福燈區」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在去年12月底率先開跑,50萬顆LED燈讓大佛亮起來,全長超過2公里的燈區,從八卦山牌樓一路璀璨至整條天空步道,自即日起到農曆正月十六日,正式開啟長達50天南北雙燈區的耀眼序曲。

相傳每年冬至,古代帝王都會祭天感念老天爺一整年的庇佑,同時祈求來年五穀豐收,因此以冬至「祈福、還願」之意,將燈區分為五大故事主題:「星月逐跡」、「祈福仙境」、「祥瑞天宮」、「許願光廊」、「花火天際」,邀請旅人化身為故事主角,展開為期長達50天的舊年還願、新年祈福之旅。從山下流星雨造型的佈置到八卦山大佛的黃金牌樓,走到大佛前廣場有火麒麟,還有大佛光芒四射的相關燈飾,不同的主題各有不同的風味。

南燈區「花影水舞燈區」溪州公園則將從1月25日農曆初一開始正式點燈,展出至2月9日農曆正月十六。屆時將結合彰化花卉、台灣紫斑蝶以及水舞表演,共同呈現彰化繽紛特點,現場除了有會呼吸的互動蒲公英裝置、可觸控的鑽石七彩花朵,更將打造科技網紗投影,優美的空間中,八卦山桐花雪繽紛飛舞。活動期間每晚18時起,每30分鐘更將有美麗的水舞表演,邀請到台灣水藝術共襄盛舉,以各式音樂和水的舞動結合成一段段動人心弦的演出。

八卦山與溪州公園會在每日18時至21時點燈,喜歡燈光藝術的遊客,不妨利用春節期間好好欣賞彰化的浪漫燈海。

八卦山燈區超過2公里,從牌樓一路亮至整條天空步道。    圖:翻攝自愛玩彰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