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公路「草埔隧道」於去年12月23日已正式開通,但社群媒體上卻盛傳「草埔隧道」在通車後隨即封路的假消息,甚至還指控「草埔隧道」是「政治通車」,只是為了暫時提供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吉普車驗收而已,枋寮警方在蒐證後,已通知4位嫌疑人前來說明,並且依照相關罪嫌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由於先前網路上盛傳「草埔隧道」通車後隨即封路的假消息,造成許多用路人誤會,公路主管單位在得知後立即澄清,「草埔隧道」在開放通車後並未有封閉道路的情形,警方現場指揮交通也沒有出現封閉情況,網傳訊息顯然與事實不符,而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在公路單位澄清後,也隨即調查網路謠言內容。

據了解,4名嫌疑人並無特殊職業或背景,且他們皆對警方供稱,都沒有考證過就轉發該則貼文,但由於該則貼文最後一句強調「執政真的是有需要這樣玩嗎?」因此是否涉及選罷法、刑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嫌,將經過調查後移請屏東地檢署持續偵辦。

警方也重申,關於「草埔隧道」的假消息,會持續調查源頭,找出隨意造謠者,也呼籲大眾,對於無事實根據的資訊,請勿隨意以口頭或文字等方式散布,即使未造成實質傷害,仍然會違反相關法令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