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導演柯一正的兒子、42歲藝人柯宇綸,昨日下午騎腳踏車行經台北市南京東路、光復南路口附近,對中華統一促進黨選舉宣傳車比中指,統促黨成員比中指回敬後,隨即下車包圍柯,統促黨成員認為柯用腳踏車撞人,動手狂毆柯的後腦六、七拳,事後柯報警,雙方至警局筆錄,警方認為,雙方雖互不提告,但仍將柯與動手毆打的統促蔣姓黨員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柯宇綸在臉書還原事件始末,柯表示,5日下午在光復南京路口和統促黨起衝突,起因是他對著路上經過的選舉車比中指,車上的人也回他中指,到這裡還算和平,但沒想到他們就下車將他圍起來,接下來他就走不了,因為帶著一台單車,往左往右都被擋,統促黨員主張他用腳踏車撞他們,於是往他後腦打了六、七拳,他只好報警處理,雙方到警局做了筆錄,他不打算提告就和解放棄追訴,彼此握手言和離開警局。

柯宇綸稱,這是一個文明的社會,我們用選舉解決紛爭,意見不合我們相互表達但不應該使用暴力,接下來幾天越靠近大選投票日越敏感,希望大家都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好好投下心裡神聖的選票。

針對柯宇綸的說法,有網友在柯的臉書貼文下方認為,「這些人就是黑道啊!」、「統促黨都是黑道餒,真的要小心安全」、「小心他們黑道背景的,等反滲透法處理他們就好,不用髒了我們自己的手」,但也有人認為柯挑釁在先,「我沒事比你中指你會不會想揍我?」、「你為什麼要先跟別人比中指?」

北市警方表示,雖然雙方互不提告,但全案仍將柯宇綸與統促黨成員蔣姓男子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42歲藝人柯宇綸昨日下午騎腳踏車行經台北市南京東路、光復南路口附近,對中華統一促進黨選舉宣傳車比中指,統促黨成員比中指回敬後,隨即下車動手狂毆柯的後腦六、七拳。   圖:翻攝公民1985行動聯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