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出席國民黨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的造勢活動,曾就讀在地海山國中的韓國瑜,在致詞時回想起以前在國中念書時,每天看坐在前面的女同學又白、又漂亮的小腿,看完之後成績就一落千丈。此話一出,再度引發議論。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認為,怎麼不說是因為自己愛玩才進放牛班,卻牽拖到前坐的女生,那以後國政問題也要推託是因為那位女生太漂亮嗎?

邱明玉昨晚在政論節目《2020大選關鍵時刻》時,談到韓國瑜自爆國中時「看女生漂亮小腿」,害他成績一落千丈的言論,她坦言相當無法接受,若是當時坐在韓國瑜前面的女孩子,聽到這句話心理怎麼想?是否感覺被偷窺、偷瞄?

邱明玉認為,偷瞄這種不正向的事情,男生放在心裡就好,但在公開場合說出來,感覺是在意淫人家,身為家長聽到這種話,怎麼教育下一代。

邱明玉表示,韓國瑜「每天看女同學又白又漂亮的小腿,看完之後害他成績一落千丈,掉到國三的放牛班」的說法,可以看出韓國瑜的心態「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邱指出,怎不說是因為自己愛玩,才讓成績一落千丈,進入放牛班,反倒牽拖到坐前面的女生。她質疑,以後國政問題也要推託是因為那位女生太漂亮嗎?如果不幸韓國瑜當選總統,是不是以後女公務員都因為這個一直瞄女生小腿的總統,全部都要穿長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