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出席國民黨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造勢活動中,他在致詞時提到,以前在國中念書時,每天看坐在前面的女同學又白、又漂亮的小腿,看完之後成績就一落千丈。知名作家苦苓今(6)日對此表示「歧視不可怕,連被歧視都不知道才可怕」!

苦苓今在其臉書指出「男女大不同」,許多男生歧視女性,當事人並不自覺;許多女生被男性歧視,自己也沒有發現。換句話說,「歧視女性」已經根深蒂固的在許多男人的血液裡了,甚至一代又一代的流傳。

他列舉幾個例子,第一,「因為貪看前座女生的雪白小腿,害我功課一落千丈」,這就是歧視!他說的是,「男人的錯,都是女人造成的」。但是男人習慣了,犯了什麼錯,從來不檢討自己、只怪別人,尤其是女人。功課不好,不怪自己不認真聽講、不努力複習,反而怪女生的小腿太美,韓國瑜是渣男無誤。

苦苓列出,第二則是最近一直追問的問題,「李佳芬什麼時候要出來和韓國瑜合體呢?」這也是一種歧視!「男人錯了,女人應該顧全大局原諒他」。他問,若今天是李佳芬瞞著韓在別的男人家過夜、瞞著韓給別的男人600萬、瞞著韓跟別的男人出國5、6次,韓會原諒嗎?韓會顧全大局嗎?還是只有韓的大局才是大局?

他說,第三是「女人拉票會拉到房間去」,這是不折不扣的歧視!認定「所有的女生都會用自己的肉體去達到目的」。但當謝龍介當眾這樣誣蔑女性的時候,在場的絕大多數女生還哈哈大笑,連優秀的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在笑,「我們到底該怪男人歧視女性、還是覺得這些女人被歧視也活該?」

苦苓的第四點,「沒有結婚我們不怪她,但她沒有生小孩,不懂得父母心。」這是更深層的歧視!「只要是女人,就應該要結婚生小孩」。張善政說「沒有結婚不怪她」,其實是在說「沒有結婚該怪她,但是我們不怪她」,因為他後面接著說「沒有生小孩、不懂父母心」,也就是說:他認為不結婚生小孩的女性,根本就是人生不完整、對社會不負責任、沒有能力照顧下一代的女性。

這樣說公平嗎?女人非要結婚、依賴男人不可嗎?女人來到一個家庭,就只是生育的工具嗎?女人沒有不生小孩的權利嗎?沒有小孩一定是女人的錯嗎?甚至,沒有小孩就沒有人性、連父母的心都不懂嗎?張善政也許多讀了一點書,但仍然是不折不扣的沙豬。

第五點則是,「她都忙著結婚生小孩,所以沒把立委做好。」這也是一種歧視!先認為女人非結婚生子不可,卻又認為「女人因為結婚生子所以無法把事業做好」。這裡面沒有說出來的話是,女人最好乖乖待在家裡做做家事、帶帶小孩,如果妳非要出來拋頭露面、爭強好勝,那就是「齊家治國一肩挑,一根蠟燭兩頭燒」,做不好是應該、累死你是活該。

苦苓說,我們21世紀的社會,男人還在這樣不知不覺的歧視女性,女人也好像無所謂的繼續被歧視。男女平權?別鬧了!講這些爛話的渣男和沙豬,一樣會得到好幾百萬的婦女票,這不就是對他們最大的激勵、讓他們心安理得的繼續「看不起女人」嗎?

知名作家苦苓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歧視不可怕,連被歧視都不知道才可怕」!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