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天全台各地以溫和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為主,中央氣象局表示,穩定天氣會持續到明天,週三(8日)東北季風增強,週四(9日)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4度左右,局部地區不排除有12度以下的低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僅東半部雲量稍多並伴隨一些零星降雨,白天各地高溫約25至27度,感受偏暖,夜晚至清晨地區夜晚低溫約16至18度,水氣偏少,降溫快速且幅度明顯,不排除輻射冷卻現象再度出現,西半部地區越晚感受更加涼冷,局部地區不排除出現14、15度的低溫,需留意日夜溫差變化並適時增添衣物。

中央氣象局表表示,週二(7日)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花蓮、台東有零星雨,氣溫方面,清晨舒適、白天溫暖,日夜溫差仍偏大。

到了週三(8日)東北季風增強,週四(9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轉涼,中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氣溫也偏低,最冷約在週四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4度左右,局部地區不排除出現12度以下低溫,南部及花東低溫則在16至18度間,中央氣象局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天氣方面,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至於週五、週六(10日、11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清晨仍有涼意,降雨也會趨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剩下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下週日(12日)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可能再度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