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多次提出高雄輕軌二階的問題,為何突然換中鋼接手?又為何尚未蓋好就先買車廂?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今(5)日對此回應,「荒謬的指控」,並列出4點說明解釋清楚。

康裕成今在其臉書表示,國民黨民代常常荒謬指控「二階輕軌的車廂當年若由輕軌一階統包商、西班牙CAF公司承作,可確保介面整合無虞,更可縮短工期,但前朝仍執意改由中鋼接手,令人想不透。」這個指控極其荒謬,其論述也恐違反採購法。

她指出,輕軌一階、二階車廂是兩個招標案,既然是二個案子,用一階綁二階,合法嗎?她進一步說明,二階輕軌的車廂只要介面整合無虞,車廂能夠在一階、二階的輕軌上安全順利的跑來跑去就好,為什麼非要某家廠商的車廂呢?

康裕成說,當年二階輕軌的車廂,前朝如果指定使用一階輕軌的車廂,現在國民黨議員會不會說圖利西班牙廠商?後來二階輕軌是由中鋼合法得標擔任統包商並使用法國車廂,她想不通為何國民黨民代一定要給一階的承包商做?

她強調,以上的問題,議員在議事廳質詢過,韓國瑜任命的捷運局長也在議事廳都回答過了!

對於國民黨提出高雄輕軌二階的問題,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回應,「荒謬的指控」!   圖:翻攝自康裕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