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黃金週造勢,蔡英文總統回防新北市新莊,與力拼連任的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吳秉叡,共同舉辦「勇敢自信、護台同行」造勢晚會,新莊運動場陽光草坪湧入逾3萬的熱情民眾相挺,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嘉義縣長翁章梁、黨主席卓榮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與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出席為吳秉叡打氣,喊出「2020新莊要贏;新莊若贏,新北就贏;新北有贏,台灣大贏。」

蘇揆表示,蔡總統請他擔任行政院長,從台灣頭顧到台灣尾;從防疫登革熱到非洲豬瘟,讓會做事團隊徹底為台灣服務,民進黨執政不但會做事,也能省預算,又能加碼給福利,可見蔡政府就是有政府、會做事最佳的寫照。除了蔡政府要繼續執政外,也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不然,改革就剩一半,希望現場鄉親繼續支持顧台灣、會做事的團隊為台灣打拼。

陳建仁說,看到現場滿滿的民眾非常感動,這就是支持蔡總統與民進黨,更是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所以拜託鄉親為了台灣民主自由的幸福生活,活動結束後要回去催票、固票,堅定支持民進黨,這次立委支持3號的吳秉叡,總統要選同為3號的英德配與政黨票14號的民進黨。

賴清德表示,很高興回到故鄉新北市,新北市是台灣最大的城市,新北鄉親的選票更是左右2020大選的關鍵,所以新北在2020能取得立委與總統的勝利,台灣就能贏。要守護台,灣新北這支頭旗就要拿得穩,懇請新北的父老鄉親發揮神聖民主的力量,讓蔡英文繼續執政,也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蔡總統說,新北市是她從政的起跑點,她戶籍也一直在新北市,但她從2010選新北市長至今,從未在新莊看到這麼多人,非常感謝到場的每位新莊鄉親,吳秉叡是她正港的學生,也是會做事肯做事的立委,所以要支持吳秉叡繼續進國會,也讓新北12個選區的立委全壘打,給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使台灣進步改革的力量不減,讓全世界繼續以台灣民主自由為榮。

吳秉叡強調,此次選舉是民主歷史的關鍵,不久前香港的選舉民主派已獲得重要的勝利,現在換台灣的民主來贏得2020,在此懇請鄉親繼續支持爭取連任的吳秉叡,也讓守護主權的民進黨與蔡總統繼續捍衛台灣的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