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選前黃金週,尋求連任的板橋東區立委羅致政今晚 (5日)舉辦「 2020埔墘要贏」造勢晚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到場站台,超過三千名支持者就擠爆板橋永豐公園。活動開始前,羅致政帶領全場為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默哀一分鐘,表達對國軍的敬意與緬懷。

造勢晚會還邀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楚茵、新北市議員王淑慧、黃俊哲、李坤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媒體人鍾年晃、康仁俊、余莓莓、民視藝人王燦、紅毛、梁佑南和黃瑄等人到場,為羅致政站台輔選。

陳菊到場時掀起晚會高潮,她強力推薦羅致政除了是外交與國防的專家,也為板橋做了很多地方建設,像是爭取到七個地下停車場的前瞻計劃經費,總共補助了12億8千8百萬元,未來將會增加2468個汽車位、303個機車位;也爭取到三億多元,改建板橋學校校舍,修繕學校老舊廁所等軟硬體。

陳菊強調,「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是好幾代的人犧牲、受苦、拖磨,台灣才有現在的民主。這次選舉跟過去不一樣,看到台灣隔壁的香港回歸22年後,香港人很不滿,送中條例更讓香港人站出來,向世界表達沒有主權、自由民主的生活已受到很大影響,更向世界發聲香港人要自由民主,特首要自己選。

陳菊強調,這次選舉很重要,板橋是民主聖地,絕對不能漏氣,籲選民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顧主權,顧民主自由。

羅致政致詞表示,兩天前發生的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國軍將士為國捐軀,是國家重大的損失。民進黨這3天停止所有相關競選活動,今天重新啟動,特別在活動前默哀,用最崇高的心意向8位罹難的國軍將士,表達我們心中最大的敬意、緬懷,展現與國軍永遠站在一起的決心。

羅致政也提到,去年在外交國防委員會針對「美台軍售常態化」,曾質詢當時身為國防部副部長的沈一鳴上將,對他專業又坦誠的詢答印象深刻。特別是沈一鳴曾說過「台灣會戰到一兵一卒」,反觀「背骨的赴中聽訓退將吳斯懷」,國民黨還讓他列入不分區立委,真的很有問題,「讓國民黨大輸,他們才會反省!」

提到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下午到板橋為立委柯志恩站台,羅致政問台下的支持者「這種會講出『我用屁眼看你』的總統候選人,你投得下去嗎?」他也不忘批評對手柯志恩,口口聲聲強調「教育就是愛與榜樣」,卻一直幫韓國瑜辯護,「無論對手是好是壞,國民黨真的很有問題。」

晚會最後,陳菊在台上牽起羅致政的手,呼籲支持者1月11日記得去投票,用選票維護民主自由和主權,讓蔡英文和羅致政都能高票順利連任。

羅致政夫婦、媽媽及晚會群眾,一起為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默哀。   圖:羅致政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