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黃金週,國民黨新北市板橋東西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和林國春,今天下午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板橋大團結聯合造勢大會,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都到場力挺,3 人都以韓在中和長大、在板橋讀書,是實實在在的新北子弟,大打鄉親牌,呼籲票投韓柯林「板橋要贏、新北要贏!」曾任新北市副市長的李四川更喊話「不是我在吹牛,韓市府真得做得很好!」

朱立倫站台時呼籲投韓,並推薦兩位立委候選人說,柯志恩曾獲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是美國教育學碩士、淡江大學教授,非常關心教育及下一代,4年前他當國民黨主席時,提名柯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女性第1名,表現非常傑出,是他引以為傲的立委之一。林國春從縣議員到市議員,深耕地方多年,是非常優秀的民代,板橋人對林都非常熟悉,呼籲大家要讓韓柯林一起當選。

家住板橋體育場附近的李四川說,今天回板橋,從家裡走到會場,一路走來遇到很多老朋友,非常溫馨,他在高雄做到流汗、卻被嫌到流涎,今天回到故鄉新北,儘管滿腹苦衷,但他不訴苦,要講的話「比較軟」,因為「不是我在吹牛,韓市府真得做得很好!」

李四川舉例,像新北市府從朱立倫執行至今的「幸福保衛站」政策,他帶到高雄市,考量高雄範圍較新北遼闊、便利商店較少,改為直接發放50元餐券,給假日沒人照顧、沒午餐吃的低收入戶孩子,讓他們可以溫飽。

他說,過去高雄一直在談路平,卻還是有人嫌這條路很爛、那條路很爛,猛酸「韓市府的路平破功」,但他說句公道話,高雄市過去路破了這麼多,但都沒人修補,只能一條一條補、一條一條鋪,但韓市府絕對讓人民有平坦安全的路可以回家,現在修車廠都說來修避震器的變得很少。

最後到場的韓國瑜,先由柯志恩陪同到會場旁的深丘福德宮向土地公上香,祈求國泰民安,也希望黑鷹逝世的將領們安息、眷屬安心,隨即前往會場。他說,他在中和成長,讀附近的板橋國小及海山國中, 50 年前是海山國中第一屆畢業。

韓國瑜表示,今天是板橋大團結的時刻,吳清池、林鴻池及江惠貞三位前板橋市長都在現場,還有五天就是投票日,「民主民主、人民作主」,三年半前大家把票投給蔡英文、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也許過去國民黨辜負了大家的期待,所以大家期待改變,但三年半過去了,民進黨讓人民失望,這三年半臺灣的國際地位一落千丈,中華民國面臨空前威脅、國力虛耗,他認為「民進黨假台獨真貪污、假民主真腐敗」,大開民主倒車!

他說,蔡英文認為沒必要恢復特偵組,但他強烈主張要成立特偵組,不能再讓民進黨口號治國,我們如何帶給人民安居樂業,才是選民真正要的、才是我們執政當局最終極的目標。選舉到了,民進黨養網軍、養肥貓,害死了一名優秀外交官,韓國瑜質疑「這就是今天我們最驕傲的民主嗎?」

韓國瑜強調,他若當選總統,首先要做四件事情:建立清廉、優秀、正派、勤勞的執政團隊;重啟特偵組,嚴查嚴辦貪官污吏;用自己的影響力徹底改革國民黨,讓國民黨更貼近民意、苦民所苦、與時俱進,讓支持民眾驕傲;若國民黨立院過半,他一定和立委一起擦亮中華民國的招牌,讓周邊國家為台灣崛起震撼及驚豔。

柯志恩致詞時激動落淚說,在高雄、屏東第一次看見這麼多國旗飄揚,自己從教育界出身,給孩子示範愛與膽量,今天帶女兒出席,要讓孩子知道媽媽為了下一代的教育站出來,「韓市長從去年到現在一路被黑,打不死的必定強壯!」柯志恩勇敢表達,身為老師、身為太太、身為媽媽,她要讓這個社會安居樂業!為了孩子、為了下一代、為了教育,拜託支持柯志恩、林國春、韓國瑜。

朱立倫、李四川下午出席柯志恩、林國春聯合造勢,為兩人及韓國瑜拉票。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