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明道的哥哥疑因債務問題想不開,今天下午帶妻兒到內湖山區尋短,北市警消接獲民眾通報,到場發現3人已身亡。明道晚間發聲明表示,不清楚事發原因,感到非常震驚與難過。

台北市警消今天下午1時43分接獲登山民眾通報,指內湖區安泰街附近的土地公廟旁步道上,疑有人自殺,立即派員到場處理,發現一名年約42歲男子在樹上上吊身亡,樹旁地上躺有一名年約40歲女子和一名11歲男童,3人皆明顯死亡。

據警方調查了解,死者林姓男子為明道的哥哥,林男和妻兒3人昨天下午從自家騎車出門後未歸,今天下午3人騎車到案發地附近後再步行至樹林,林妻及兒子脖子上有勒痕,且透過死者手機和友人對話內容顯示,疑因積欠新台幣250萬元債務,一時想不開才尋短,但真正死因仍有待後續鑑識釐清。

警方下午也通知林男的父親和姊姊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林父表示,林男確實有債務問題,林男姊姊則悲慟不已;警方隨後在林男家中也發現一張寫有交代後事的便條紙。

明道今晚也發布聲明表示,感到非常震驚與難過,對於本案一無所知,也正試圖了解發生什麼狀況,和安慰家人,基於尊重檢警偵查不公開,日後只能對警方發言,將盡力協助檢警釐清真相。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