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不到一週,各陣營都把握選舉最後一個星期天。親民黨競選總部發言人于美人、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劉宥彤、蔡沁瑜今(5)日在台北市信義區舉辦「走出藍綠、用腳投票」快閃行動劇,宋楚瑜的女兒宋鎮邁也前來參加,一同呼籲年輕人「走出來」投票。

親民黨下午在信義區舉辦「走出藍綠、用腳投票」快閃行動劇,蔡沁瑜也帶著兒子、女兒參加活動;于美人則身穿藍色外套、綠色褲子,上衣則穿橘黃色帽T,看起來相當活潑。活動找來數十位年輕人快閃演出,並在街頭時拉起巨大布條,上面寫著「走出藍綠惡鬥,這一次我們用腳去投票」,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于美人表示,這場活動希望鼓勵年輕人走出來投票,不要只是在家裡打鍵盤,不要輕視自己的選票、也不要覺得無法改變就不投票,公民的力量就是從投票表決開始的。她指出,台灣的政治有許多色彩,但還需要更多顏色。

宋鎮邁受訪時表示,希望大家能拋開藍綠成見,去看政見、看能力,父親對這次選戰非常有熱忱,也很有信心。不過,最近看到父親上「網紅」節目,自己只敢「瞇眼睛看」,因為很怕尷尬。但是她發現,父親也把搞笑的一面展現給大家看。

她也被問到「是否擔心被拿來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女兒韓冰比較」?宋鎮邁笑說,「我怎麼比得上她?人家小我2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