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5)天下午回新北市中和,與黨籍立委候選人邱烽堯車隊掃街,向故鄉選民拜票,力拚中和成為「總統故鄉」。由於安全性、時間考量,韓國瑜陣營在這次大選一再婉拒各路立委候選人邀請車隊掃街,「中和行」成為他在這次大選至今首度站上宣傳車率車隊掃街,且在神龍機車群陪同下襲捲街頭,車隊行經之處屢見支持者夾道歡呼,還有路人、計程車司機、樓上居民猛對車隊比出勝利的2號(國政配號次)手勢。

媒體在遊街後問韓國瑜會不會穿防彈背心?韓國瑜說:「我對治安有信心,台灣民主完全成熟;我寧願戴假髮,不穿防彈背心。」至於之後還會不會掃街?韓說,考量選舉時間行程,機會應該不大,但這次到中和掃街意義不一樣,他在這裡土生土長、人親土也親,來中和掃街是特別安排。

媒體也問9日凱道造勢,女兒韓冰是否同台現身?韓國瑜說,目前還沒有相關規劃。

韓國瑜與邱烽堯都是在中和土生土長,兩人聯合競選陣營趁今天選前最後黃金週,以車隊方式橫掃全區,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新北市議員金瑞龍及文山伯等人陪同,下午2時許,先抵達韓出生地的中和壽德新村,受左鄰右舍、鄉親與支持者熱烈歡呼,韓看到孩提時的玩伴,不僅一一叫出名字,還在車上與他們短暫話家常。

韓國瑜以「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表達內心感受,表示與壽德新村的鄉親有共同的美好回憶,非常感謝大家熱情相迎,也拜託大家選票大團結,全力支持他與邱烽堯當選,代表壽德新村熱愛中華民國的一片心。

他強調,這是他首次站上宣傳車掃街拜票,代表絕對不能忘本、忘根,他從自己的家鄉壽德新村出發,希望大家1月11日踴躍投票,一起支持中華民國。

韓、邱車隊在貪食神龍機車群陪同下,約2時15分浩浩蕩蕩從壽德新村出發,沿著莒光路、中山路、景平路、華新街抵達南勢角捷運站,再度受到群眾簇擁。由於民眾擠滿捷運站四週,國安與特勤單位基於韓、邱人身安全考量,放棄讓兩人下車與民眾互動。車隊再沿復興路、板南路,約於3時許,返回連勝街的韓、邱聯合競選總部。

車隊掃街過程,不少民眾自發性站在馬路兩旁或騎樓,不斷揮舞國旗與競選旗幟,比出「2號」的勝利手勢,高喊「韓國瑜凍蒜!邱烽堯凍蒜!」也有許多鄉親騎懸掛國旗的機車,主動跟隨神龍機車群一起掃街,綿長車龍展現中和鄉親們熱情相挺。

面對邱烽堯競選總部面對聚集眾多的中和鄉親,韓國瑜表示,中和呈現「台灣都是一家人」的景象,很多新移民、客家、原住民朋友,在中和,大家不分彼此,象徵台灣所有族群相親相愛,共同打拚,開創美好未來。

他強調,中和人口多,選出的立委非常重要,需要幫中和爭取經費,他向大家力薦邱烽堯,因為他看著邱烽堯從小到長大,一直是很陽光、形象正面、做人誠懇、善良且熱心的人,對選民服務不分藍綠,可說有求必應,接案後也認真處理、追蹤到底。韓說,未來邱烽堯進入到國會,最重要的,就是做好監督中央政府施政,並把中央資源多爭取給新北,尢其是好好建設中和。

邱烽堯說,民進黨一再玩兩面手法,一手高舉打擊假消息、假新聞旗幟,另一手卻操弄網軍「1450與楊蕙如們」,在網路及媒體到處散布假新聞進行抹黑;最近一則他用國民黨、國政配及他的立委號次,分別是9號、2號、1號,印成「921」文宣,被綠營網軍粉專誣指消費「921大地震」,就是製造假新聞的新案例。民進黨甚至選前強行通過「反滲透法」,箝制台灣人民言論及行動自由,儼然成為綠色恐怖的高壓統治。

邱烽堯強調,自由民主是中華民國的重要資產,卻遭民進黨踐踏,呼籲台灣人民應團結起來,一起下架民進黨、蔡英文,找回中華民國的尊嚴與價值。

韓國瑜、邱烽堯在中和以車隊掃街,不少人加入貪食神龍機車群。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韓國瑜、邱烽堯在中和以車隊掃街,不少民眾比出「2號」的勝利手勢支持。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韓國瑜回故鄉中和,與立委候選人邱烽堯合體,強調自己是土生土長的中和子弟,看到鄉親,內心相當喜悅。   圖:韓國瑜邱烽堯聯合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