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最後一個黃金週日,總統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今(5)日下午2點30分舉辦「毛小孩見面會」,現場除了邀請獸醫師免費為毛小孩健檢、也有寵物認養、動物保護講堂與闖關活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與愛貓陳小米特別錄製宣傳影片,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在活動開始前,小英總統高雄競總幹部帶領現場民眾一起為「黑鷹事件」罹難飛官將士進行默哀,期許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小英總統高雄競總活動部主任高閔琳表示,人稱「總統級貓奴」的小英總統不僅重視動物保護與動物福利,日前更針對設置「動保警察」的議題表達責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內政部警政署進行研議。

對照近日中國北京發布「限狗令」,限制飼主於法令公布後三日內自行「處置」體高超過35公分的寵物,許多中國的飼主只好痛哭著將心愛的毛小孩送去安樂死等事件頻傳。高閔琳指出,台灣是個主權獨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只重視人權,更是一個友善動物的國家,為了讓毛主人體會民主自由的重要,現場更特準備「票投③蔡英文,守護毛孩生存權」寵物拍照區。

高閔琳笑稱,自己本身也是愛狗人士、「狗奴」,高雄競總今天特別舉辦「毛小孩見面會」,為市民朋友邀請「高雄市獸醫師公會」賴醫師為毛小孩做健康檢查,以及「台灣愛狗人協會」透過「我是好主人」測驗協助宣導動物保護與生命教育知識和「寵物認養」,也邀請到插畫家 Malis 現場為市民朋友的毛小孩畫肖像。

此外,還有以動物為主題的創意市集、手做動物拼布等攤位、有獎徵答與和闖關活動等;期待透過精心策劃的活動,邀請毛主人帶著心愛的毛小孩來競選總部跑跳玩耍、野餐、逛市集;也讓更多市民了解動物、愛物動物,保護動物,尊重生命的可貴。

活動部主任鄭孟洳亦精心策劃泡泡升空與野餐活動,邀請市民帶著小朋友來到現場玩泡泡與毛小孩近距離接觸;現場也展出日前參與「兒童積木日」活動時,小朋友親手畫的一張貓咪的圖畫,圖畫上還用注音文寫著「小英總統謝謝你,我的貓咪可以買好多飼料」,表達對蔡英文總統「減稅有感」的支持與感謝。

今日的活動現場,也特別擺出在網路廣受好評的小英總統的「毛孩同行組」、「喵汪行好運」、「貓仔入新厝」等募款小物組合,只要分別捐款2020元或 3600元,就能立刻把小英總統的可愛動物帆布袋、年曆和「貓邸」通通帶回家。

小英總統高雄競精心策劃的「辣台週末派對」,在大選前每一個週末用心策劃各大主題活動,包括倉庫單車教學、兒童積木日、新住民嘉年華、客家與勞工之夜、主題動畫等,大力宣傳小英總統在減稅、提升勞工權益與基本工資、新住民與婦女權益、動物保護等不同面向的政績,也吸引許多市民攜家帶眷到場支持。小英總統高雄競選總部也期望,透過更生活化、充滿樂趣與學習的方式,讓大家覺得政治零距離;更重要的是呼籲高雄市民支持③蔡英文總統任、國會過半,政黨票唯一支持⑭民主進步

飼主帶著家中寵物至小英高雄競總。   圖:蔡英文高雄競總/提供

蔡英文高雄競總今天來了一隻浣熊嬌客。   圖:蔡英文高雄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