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日發動空襲,擊殺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導致中東地區局勢迅速升溫,美軍因應情況,預計將在科成特集合約3500人的全球快速反應部隊(Global Response Force)前赴中東地區增援。

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82nd Airborne Division)數百名官兵於4日清晨揹著背包、槍枝,依序登上大型運輸機,從北卡羅萊納州的軍事重地「布雷格堡」(Fort Bragg)前往科威特。

根據《美聯社》報導,第82空降師發言人伯恩斯(Mike Burns)中校指出,4日出發的官兵為第82空降師的快速反應部隊,將於科威特與較早前出發700名官兵集合,相信再過幾日,科威結集結的人數將達到3500人。

美國稍早前以無人機方式空襲擊殺蘇雷曼尼,導致美伊關係緊張,美國國防部3日表示,由蘇雷曼尼指揮的聖城部隊,在這幾個月中,向伊拉克的美國設施發動攻擊、造成美國及盟軍成員喪生。更稱擊殺蘇雷曼尼是「為了保護海外美國人員而採取的果斷防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