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格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並決定對中東增兵3000人後,華府、紐約等多個美國城市的民眾今天走上街頭,高呼反戰口號。

華府白宮外約有200人聚集,是左傾組織號召的抗議浪潮的一部分,他們高呼「沒有正義,沒有和平,美國遠離中東」,接著步行到不遠的川普國際飯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法新和路透社報導,主辦單位表示,全美有約70個城市舉辦抗議活動,譴責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下令美國無人機3日在巴格達狙殺蘇雷曼尼(QasemSoleimani)。

參與白宮示威行列的民眾說:「我們不會允許國家被帶進另一個因魯莽行事而引發的戰爭之中。」

華府抗議行動中有多人輪番演講,包括82歲資深女星珍芳達(Jane Fonda),她告訴群眾:「這裡年輕一輩的人應該要知道,你們出生之後發生的所有戰爭都是為了石油。」

她補充說:「我們不能再因為石油而殘害生命、破壞環境。」

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示威者高舉標語,要求川普政府切勿挑起與伊朗的戰爭,並撤回在伊拉克的5000名美軍,其中一面標語寫著:「戰爭並非連任的策略。」

類似示威活動也在包括芝加哥、洛杉磯等城市上演。

在西雅圖,數百人在派克公共市場(Pike PlaceMarket)附近示威,一名19歲示威者高舉著標語說,「拜託別再打仗了」。

「紐約時報」報導,這名年輕示威者說,美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戰爭從他出生沒多久就開始打,「這20年簡直毫無意義」。

全美約70個城市舉辦反戰抗議活動。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