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各政黨及候選人如火如荼地進行最後衝刺。不過,台中市無黨籍立委洪慈庸仍不忘持續關心台灣空汙問題。洪指出,2020第五天,中火發電量只剩3成,台中空汙仍連續第三天紫爆,並強調,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陣營,只拿中火當箭靶,其他作為是0。洪慈庸更嗆,靠「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喊個咒語就可以治好空汙,那只有兩種可能:「第一,你念霍格華茲;第二,你就是在欺騙人民。」

洪慈庸在臉書po文指出,今天是1月5日,台中空品持續不佳,上午8時16座測站中,AQI測值5站達紅爆等級;PM2.5測值4站達紫爆等級,「這已經是台中連續第三天紫爆。」洪慈庸表示,今天中火除了歲修停機四台,其餘六台發電機組更是全部自主減排約一半,無論減煤、減排、機組更新,中火願意配合政策的,這是許多人通力合作才促成的。

洪慈庸強調,只要真正關心空汙,必定非常清楚,中火是空汙來源之一,但絕對不是唯一。但是國民黨、盧秀燕、楊瓊瓔陣營,只拿中火當箭靶,其他作為是0。她表示,如果靠「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喊個咒語就可以治好空汙,那只有兩種可能:「第一,你念霍格華茲;第二,你就是在欺騙人民。」

今日電力供應資訊。   圖:翻攝自台灣電力公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