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月11日投票進入倒數計時,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神岡、潭子、大雅)現任立委洪慈庸對上前副市長楊瓊瓔,形成「兩個女人」激戰「五五波」局面。今天(4日)洪慈庸在臉書貼出「民眾來訊檢舉」,指控市府文宣中竟夾帶楊瓊瓔的競選活動海報,要求查明事件是怎麼發生的?要求一場乾淨公平公正的選舉。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洪慈庸秀出民眾在元旦當天拍攝的照片,表示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前副市長楊瓊瓔的競選活動海報,就這樣直接「夾帶」進市府清潔隊的通知單中,不是剛好兩份同時出現,而是「直接綑成同一份」,送到住家。

洪慈庸指「類似的事情不斷發生」,引述媒體報導韓國瑜和楊瓊瓔的競選墊板,大剌剌地跑進學校裡;各個單位繼續以「副市長」為名義邀請楊瓊瓔出席活動;鄰長以「覺得漂亮」為由將選舉公報夾帶楊瓊瓔的競選文宣進到家戶去…洪慈庸質疑「濫用行政資源選舉,不需待在市府內,離開副市長職務,一樣可以透過各種管道用好用滿?」

洪慈庸要求,請相關單位一定要查明民眾投訴的夾帶文宣事件,到底是怎麼發生的?並表示,「如果這是真的,那盧秀燕市長跟楊瓊瓔副市長真的為社會做了最投機與最壞的示範」。洪慈庸強調,民主自由是台灣人爭來的,問「台灣人難道不值得一場乾淨公平公正的選舉嗎?」

民眾檢舉市府通知單「夾帶」楊瓊瓔競選活動文宣,不是剛好兩份同時出現,而是「直接綑成同一份」。   圖:翻攝洪慈庸臉書

民眾檢舉市府通知單「夾帶」楊瓊瓔競選活動文宣,不是剛好兩份同時出現,而是「直接綑成同一份」。   圖:翻攝洪慈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