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空品已經連續「紫爆」兩天,立委洪慈庸在臉書上發文指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初的競選承諾「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是謊言,對手楊瓊瓔談到空汙只跟著國民黨猛打中央跟中火。對此,楊瓊瓔競選辦公室回應,面對空汙議題,洪慈庸畢竟只擔任一屆立委,對空汙議題可能不夠用心,中火一直都在,為什麼空汙問題會在近五年多來被高度關注,是因為民進黨反核。

楊辦指出,洪慈庸不敢加入民進黨怕被執政不利拖累,卻又大量使用民進黨的政治資源為自己助選,您擔任地方立委,卻還跟林佳龍前市長以「假議題、選舉口號」來漠視嘲弄空汙議題,捍衛錯誤的能源政策,請問洪慈庸心中除了選票有選民嗎?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去年12月也表示中部的空品狀況已經有改善,不論地方與中央的監測,狀況是這八年來最好的,這些都是盧秀燕市長上任後,認真努力想辦法改善的成果。

楊辦指出,不懂洪慈庸是真的不夠認真研究該議題,還是因為地方選情非常不樂觀,空汙問題在林佳龍市長和你的立委任期內惡化到高峰,為了選票,公開以楊瓊瓔發言質詢次數0這種方式企圖欺騙選民,這種抹黑、造謠的本事讓鄉親們感到很心寒。我們真的很想問洪慈庸委員,如果你心中有台中鄉親,那環保署一紙公文放寬10%燃煤量下達後,請問洪委員您又為台中鄉親做了甚麼?質詢了甚麼?捍衛了甚麼?

楊辦指出,請問洪委員,台中空汙改善的問題如果您不樂意幫忙,請問您可以停止扯台中市民的後腿嗎?鄉親要的很簡單,就是持續合理改善空汙,全世界都在想辦法降低火力發電,為什麼您不監督政府降載火力發電呢?是不在乎還是你不敢違背民進黨的黨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