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距今剩下7天,高雄市立委一選區公辦政見會今 (4) 日登場,3位候選人砲火猛烈,國民黨候選人王齡嬌和親民黨候選人黃綉晶大酸現任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不見人影」。邱議瑩則怒批今年選舉充斥抹黑、造謠,堪稱「史上最骯髒」。

高雄市立委選舉競爭激烈,國民黨候選人王齡嬌指出,八年前有個立委從屏東來,鄉親給她機會,在立法院卻是缺席大王,農業、觀光、教育、客家四大領域提案抱鴨蛋,還踹法務部長大門,選舉才現身,選後就找不到人,「因此需要一個能認真做事的立委,來幫忙解決」。

王齡嬌提出政見,主張健全交通建設帶動杉林、甲仙及六龜觀光要道,爭取86快速道路兩年內定案,國3增設大樹交流道等,要發放老農津貼每人每月新台幣1萬元、青農回家耕作補助、農業發展論壇、每季有產銷競賽等。

親民黨立委候選人黃綉晶認為選區「不應空轉」,她具有農業、行銷等專業,對轄內14行 政區有深遠的規畫,若能當選,將結合鴻海永齡基金會協助偏鄉山城翻轉達到繁榮共好。六龜等山城不要口號假象,不要外來政客。她也提出3安政策,含老人安養、青年安心、家庭安樂政策等。

邱議瑩於稍後政見發表回擊指出,國民黨的選戰策略只有兩個主旋律,一個是「白賊唬爛、抹黑」,另一個「親中舔中、造謠」。她針對近來國民黨候選人鎖定她的家人攻擊、污衊,企圖將她的家族打為特權份子,誤導社會觀感做澄清,強調家人非特權,認真在職場爭取表現與政黨輪替或她擔任立委無關。

邱議瑩表示,4年前向鄉親承諾的,例如國道10號延伸到六龜、86快速道路延伸到內門旗山等交通建設,提高農作物災損的補償金、為孩子爭取教育資源、為長輩爭取醫療與照護資源,整治河川、改善淹水問題、解決自來水問題,4年為地方成功爭取建設逾230億元建設經費,讓家鄉進步被看到。

她指出,8年前開出「老農津貼從6000增加為7000元」的支票,當選的第1年就實現了,現在已增加到7550元,對於10多年前就有人喊出1萬元的價碼,邱議瑩批評是「畫唬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