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但也有不少人因此提起年改爭議,像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不斷痛批民進黨政府帶頭年改,是認為軍公教警消「退休了,沒利用價值,是黨國餘孽、是米蟲」,而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在臉書發文「追悼英勇將士,請正視軍警消保障」,這些言論皆被外界視為消費黑鷹失事,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4)日則大酸,為了選舉,韓國瑜、王惠美等人,借題發揮,政治操作。

黃光芹透過臉書表示,軍改後,超過九成「現役」退俸不減反增,14萬軍士官退伍後,月退比現制多5494至19450元,雖然砍的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吳斯懷等少數退役高階將領,但按比例,吳斯懷只被砍1萬多,一個月退俸仍可以領超過10萬元,

黃光芹也忍不住痛批,為了選舉,韓國瑜、王惠美等人,借題發揮,政治操作,誠如名嘴唐湘龍所說,明知軍改與黑鷹墜機是兩回事,也頗為嗜血,他們一個個像鯊魚一樣,還是咬上去了。而吳斯懷從11萬多砍為10萬,少1萬就出來鬧。

黃光芹今日痛批,軍改後,超過九成「現役」退俸不減反增,而像退將吳斯懷則被砍1萬多,但退俸仍上看10萬元。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