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失事於新北、宜蘭山區,造成8人死亡,舉國震驚,也讓飛行安全再次引起話題。對此,資深主播盛竹如過去曾透露,43年前他曾因採訪工作,和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等記者搭直升機遇到亂流墜機,雖如九死一生的處境,所幸最後全員生還。

據悉,1977年盛竹如時任台視新聞部採訪組長,當時他和胡雪珠及媒體團受林務局邀請搭乘直升機,採訪因大火重建後的阿里山。當時搭直升機時,原本因雨勢過大一度停飛,但雨勢停後便再度起飛。然而,途中卻遇到亂流,直升機從1千多公尺高空墜落林口一處稻田中,飛機斷成3節。看似九死一生的處境,卻奇蹟似的14人全部生還。

盛竹如在接受中天節目《台灣大搜索》時回憶道,當時遇到亂流,飛機從雲層裡翻滾到田地,飛機輪子朝上,螺旋槳在下方。盛竹如也強調,雖然面臨如此危機,但現場的記者們仍不忘採訪工作,當時自己告訴攝影記者該拍得拍完後,就立刻直奔台北。當日電視台便頭條報導當時事故新聞。

經歷過奇蹟式生還的空難意外,讓盛竹如感嘆,「大難後必有後福」,他表示,當年空難倖存者每年都會聚會,重新過一個生日,對於重生之日心存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