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失事於新北、宜蘭山區,造成8人死亡,其中一名為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洪鴻鈞有「兩棲蛙人將軍」之稱,是台灣少數接受過美國突擊兵訓的軍官。發生失事意外後讓洪家親友相當悲痛,更難過的是,親友擔心高齡90多歲的洪母承受不了喪子之痛,至今仍隱瞞噩耗。

據悉,洪鴻鈞是陸軍官校56期,曾經擔任花防部參謀長、東指部指揮官、國防大學陸軍學院院長、管理學院院長、航特部參謀長等職務,去年六月接任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54歲的洪鴻鈞有兩棲蛙人將軍之稱,曾到美國突擊兵學校受訓,該突擊兵訓練嚴格精實,僅有1/4的學員能順利結訓。這次失事意外,讓洪鴻鈞因公殉職,對於國軍而言無疑是折損一名重要將領。

金門出身的洪鴻鈞,國中時就立志從軍,考上中正預校開啟軍旅生涯。2012年他以46歲的年紀晉任少將,洪母當時拿著他的照片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雖不捨兒子從軍受苦,但仍為他感到驕傲。然而,今日洪鴻鈞已不在人世,洪家除了相當悲痛,也更擔心高齡90多歲的洪母,倘若知曉噩耗,身體能否承受,目前只能暫時隱瞞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