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罹難的參謀少校黃聖航,遺體今(3)凌晨遺體被送回苗栗家中。親友悲傷不已,激動指出,黃聖航擔任參謀總長沈一鳴的侍從官,「生前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雙手緊緊抱著守護總長。」

現年33歲的黃聖航是苗栗縣頭份市人,父親在兩年前因病過世,剩下母親與他和兄嫂相依為命。接到黃聖航因公殉職的消息,母親一度崩潰。親友哀慟指出,家屬一接到噩耗,母親擔心焦急想盡快北上,但過度悲痛讓她雙腿癱軟一度無法行動。

後來由黃聖航哥哥與其他家人北上接黃聖航回老家。凌晨一點左右,在警車的開道下,乘載黃聖航遺體的廂型車駛進苗栗頭份家,一看到黃聖航回到家門口,親友家屬痛哭,黃聖航的兩名姪女跪地迎接,黃聖航的哥哥捧著弟弟牌位,與孩子相擁而泣,場面哀戚。

與黃聖航兄弟交情深厚的苗栗縣議員徐功凡表示,黃聖航哥哥一接到軍方電話通知飛機失事,第一時間不敢告訴母親,直到下午將黃母安置在服務處,確認身旁有人陪伴,才敢告知母親噩耗,黃母得知後一度崩潰。黃聖航哥哥答應母親,會親自帶黃聖航回家,讓她見最後一面。

徐功凡說,「在台北等待過程真的很難熬」,還對黃聖航在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雙手緊抱參謀總長沈一鳴感到欽佩與不捨。徐功凡表示,黃聖航在親友眼中是認真、優秀又孝順的孩子,預計在年後與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努力向上的黃聖航軍途順遂,「本該是前途一片看好,人生正要發光發熱,怎會突然遭此劫難,大家都很難接受」。

據悉,黃聖航的遺體下半身毀損嚴重,全身都是油汙和泥巴,大體經由專業人士清洗過後,轉交給家屬,由黃聖航哥哥於凌晨親自接回苗栗。黃母一看兒子遺體那一刻,撕心裂肺完全崩潰,一旁的親友還說,黃聖航上周五(12/29)回家時,還特別叮囑母親要注意身體。竟沒想到這句話成了遺言,黃母悲痛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