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如果有違反保外就醫,執法單位就應該去執行法律。媒體詢問扁會不會擔心選後被蔡英文關回去?阿扁今(3)日回嗆 :「人不怕關最大,人不怕死最大,還有什麼好怕的,還怕被調回去、被抓回去、蔡總統連任再叫我回籠?阿扁等她」。

對於韓國瑜指控319槍擊案,陳水扁今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

蔡英文在日前總統電視辦論回應陳水扁打破保外就醫「四不」議題時表示,保外就醫的人有什麼樣的自由,可不可以做什麼事,是法務部、執法機關與監獄管理單位所做的決定。「如果他的行為不當,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他們就應該去執行法律」。

媒體今日詢問,會擔心選後,蔡總統把他關回台中監獄嗎?陳水扁答說,藍綠對阿扁的政治迫害不會因為選舉就結束所以沒什麼好害怕的共產黨都不怕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陳水扁說,扁案被關過7年,再怎麼小間的牢房都住過了,「死不過去(不會死的),人不怕關最大人不怕死最大還有什麼好怕的還怕被調回去、被抓回去蔡總統連任再叫我回籠阿扁等伊(她)」,陳水扁說,他永遠不變的就是要走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台灣路。

對於蔡英文被新潮流架空的講法,陳水扁也回應說,當到總統會讓人架空這個總統實在很沒路用。「我不認為蔡總統會被某個派系架空」,但是剛剛有點到蔡英文的第一任法務部長,在行政院長還沒宣布前,就對媒體講他是第一任的法務部長。「這樣破壞行政倫理這麼愛當官」,這是紅衫軍的顧問,蔡英文的(台大法律系)同學,「他是如何的靠勢」。

陳水扁接著說,馬英九時代對阿扁的保外就醫規定是「兩不」,邱太三後變成「三不」、「四不」、「五不」,差一點就天龍八不」。他新潮流的頭人洪奇昌的案件,可以三審定讞,要發監執行前,還能再審。「我沒有證據說這個派系綁架蔡英文但是能講的是他們與司法界的關係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

對於能否被特赦,陳水扁也說,「你問我我要問誰這個要問總統不是問阿扁」。陳水扁引用「維基解密」的資料說,10年前,2009910 蔡英文與司徒文見面司徒文問蔡英文對扁案有什麼意見?蔡英文答說,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對她來講有政治的算計在內但是把阿扁關起來對民進黨有好事因為阿扁還有影響力不關起他來他會四處趴趴走在黨內的支持者會產生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