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會在家中安裝監視器,用來監看家中長輩及嬰幼兒活動,確保安全。但如果打開監視器看到的卻是別人家,問題就大了!小米米家智慧監視器最近爆出資安漏洞,有用戶就反應出現上述情況,Google第一時間已暫停與米家的合作,並開始著手調查。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報導,這件事最早由Reddit社區用戶發現並通報。該用戶表示,他把小米米家智慧監視器連接到Google的 Nest Hub智慧顯示器上,正準備用大螢幕檢視自家的監視畫面時,發現上面出現的不是自己家,而是從沒見過的房子。從畫面中可看到包括熟睡的嬰兒、封閉的門廊以及一名老人在椅子上睡覺的畫面。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這些畫面不但是靜止的,還變成了古老風格的黑白照,就像看恐怖片一樣。

Google在接到回報後立刻禁止小米設備連接Google Nest Hub智會顯示器和語音助手Assistant,隨後表示會與小米聯繫解決此問題。外界猜測,畫面顯示的影像可能是來自開發測試時使用的影像串流,但這確實會引起一般大眾的不安,也不應該發生這種狀況,就看後續小米如何解決這項問題,挽回大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