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今(3日)上午召開「邱毅X扁朝政務官」記者會,找來扁政府時期的前新聞局長、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鍾琴,出面斥責蔡政府執政下,新聞媒體混亂、放任網軍造謠,不僅點名行政院政委唐鳳、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出面說明,還解讀稱《反滲透法》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讓台灣所有媒體民調的結果都呈現親綠立場。

鍾琴表示,他與新黨不分區提名人邱毅是老同事,過去曾在陳水扁政府時期先後擔任新聞局長、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財經、電力供應協調,雖退休將近10年且無黨無派,但不忍看到幾乎慘不忍睹的網軍造謠、帶風向與媒體亂象,才決定站出來說話。

鍾琴首先質疑,當今媒體混亂,涉及政治、評論的節目,都在形成強力的社會對立、衝突,而網路一面倒斷章取義,在激化各自的群眾,她相信目前政治傾向比例已經不對稱,但NCC有沒有恪守行政中立?大家應該檢討,現任代理主李陳耀祥、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出來講明白,對媒體懲處有沒有大小眼,背棄行政中立原則。

鍾琴接著劍指唐鳳,稱她雖然不認識唐鳳,但在網路上搜尋看到,唐鳳被認為是資訊奇才,卻放任職業網軍喊殺喊打,不說一句話,「憑你是資訊奇才、數位政委,要進行即時有效的管理,真的有這麼困難嗎?是技術不可行還是政治不可行?」

邱毅也向唐鳳拋出五問稱,臉書近期設立戰情室、刪除大量粉專,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網路聲量下跌18%,關鍵時刻這樣的操作唐鳳知不知道?唐鳳在民進黨網軍中扮演什麼角色?民進黨監控網路,唐鳳扮演什麼角色?唐鳳跟新系大老邱義仁怎麼分工操作網軍?民進黨將各路網路高手集結組建成網軍,是不是唐鳳指使?

而鍾琴最後提及《反滲透法》,稱《反滲透法》發布後,社會上將只能有民進黨一種聲音,若在兩岸互動有沾一點邊,就要注意不要說話、不要表態,否則會吃不完兜著走,「我可以大膽預言,只要有這個法存在一天,在台灣做的所有媒體民調的結果都會是挺綠立場,80%以上,不會有其他的狀況,而這不就是《反滲透法》最終的用意嗎?」而這種兩面手法,比花大錢顧網軍、設計各種案子更加省力。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