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受訪指稱「支持統一就是叛國」,前總統陳水扁今(3)日表示,這樣講有比較超過,「我們追求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主張統一或獨立都是言論自由,都該受到尊重與包容。他不贊成主張統一就叫叛國,因為這個違背憲法言論自由。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被媒體以「支持統一就是叛國」下標題,引發討論。對此,林靜儀則表示,「本人即日起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

對此,今日舉行記者會要對韓國瑜、馬英九、陳文茜提告的前總統陳水扁受訪時,被媒體問到如何看待林靜儀講話,他先詢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後就說,「我覺得講這樣有比較超過」,

阿扁總統任內也一樣。阿扁為什麼台北市議員沒當完就被關,就是為了逢萊島案,「我們追求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主張統一、主張獨立都是言論自由。政治主張不一樣,都應該受到尊重與包容。「不能只有我主張的才對,別人的政治信仰就不對」,「不能說主張統一就叫叛國,這點我不能贊成,因為這個違背憲法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