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昨(2日)於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墜毀,造成8人罹難,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另有5人生還。有份參與搜救行動的新北消防局曾一度誤報獲救人數,為此,新北消防局於臉書無奈感嘆,「我們只是想把救援工作做好」。

黑鷹迫降」事發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曾於昨日早上11時表示,得知的訊息是11人平安、2人失聯,至於上將總長沈一鳴是否獲救,「由國防部統一說明。」

消防人員為此表示,「採訪過程中我們轉述了在場軍職對口人員的說明內容,也強調須以中央訊息為主,但還是造成了後續訊息的落差」,接著更感嘆,「我們真的真的只是想把救援工作做好。逝者已矣,我們能深刻體會同袍殞落的心情,所以我們也盡全力了,」

最後,消防人員喊話,「希望大家把焦點回歸到我們這些保家衛國的官兵為你我奉獻一生的偉大情懷上,也對所有參與救災的同仁多一點鼓勵,讓折翼黑鷹離開的了無罣礙。」

   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