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昨天上午墜毀在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8死5傷的悲劇。國防部於內湖三軍總醫院懷德廳設置簡易靈堂供各界弔唁致意,並在入口處舉行軍禮迎靈。蔡英文總統今(3)日一早8時就到三總向罹難軍官致意,並探視倖存者。前總統馬英九也新增行程,上午9點前往弔唁,向8位殉職將士致意。總統府今早還將召開「國防軍事會談」,主要以穩定軍心為主。

在此次不幸事件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遺體昨晚8點15分送抵三總懷德堂時,陪同大體乘車抵達的家屬,止不住哀傷情緒、落淚痛哭,並激動跪下喊出「一鳴回來了」,一旁人員趕忙上前攙扶,而同袍立刻喊「敬禮」,場面哀戚,沈一鳴是歷來殉職國軍將領中的最高首長。馬英九3日新增行程,上午9點赴內湖三軍總醫院懷德廳弔唁,向8位殉職將士致意。

蔡英文上午8時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內政部長徐國勇及陸海空三軍總司令的陪同下,赴懷德廳向罹難軍官致意,並探視倖存者。她強調,對於傷者後續會給予全部協助,且狀況穩定,整體情況看起來都還好,希望他們可以安心養病,未來可以繼續保衛國家。語畢,蔡英文則前往懷德廳悼念罹難者。

之後,蔡英文返回總統府召開10:00的閉門「國防軍事會談」,她說,該會議主要是盤點一下整個軍事準備情況,也希望在這樣的變故下,整體軍事人員都能夠恪守崗位,保衛國家,讓台灣持續處於一個安全狀態。同時,藉此向弟兄傳達他們很辛苦,他們為國家付出也很多,我們真的很感謝他們的付出。

而馬英九於上午9:00也抵達內湖三軍總醫院懷德廳弔唁,向8位殉職將士致意。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昨日第一時間獲知消息,感到震驚、悲慟、不捨。他過去對沈一鳴堅定、謙沖的專業印象深刻,他的逝世對國軍是很大損失。國軍應檢討飛機安全,不要讓再讓類似事件發生。

今早除了蔡英文、馬英九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也紛赴內湖三軍總醫院懷德廳弔唁。

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到三總懷德廳向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將士靈前致意。   圖:張良一/攝

前總統馬英九在前國防部長高華柱的陪同下,向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靈前致意。   圖:張良一/攝

前總統馬英九在前國防部長高華柱的陪同下,向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靈前致意。   圖:張良一/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三總懷德廳,向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靈前致意。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