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前往宜蘭東澳時,因不明原因「迫降」在烏來山區桶後溪谷,這起事故造成8人不幸罹難,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另有5人生還。國防部作戰區指揮官楊基榮中將表示,目前已尋獲參謀總長沈一鳴遺體,由國軍同仁以人力搬運的方式下山。據悉,沈一鳴遺體在下午6時會將抵達三總,國防部將列隊迎靈。三軍總醫院政戰主任何中南表示,大體將送回三軍總醫院懷德廳設置臨時靈堂弔唁。

黑鷹迫降事發至今,造成8人罹難,其中機身嚴重毀損,有3具遺體仍卡在機艙內,楊基榮表示,已尋獲沈一鳴的遺體,並在搬運山下途中,他指出,天色漸黑,不適合以機降方式運載遺體,因此會以人力搬運的方式,把遺體背運下山。

至於生還者方面,國防部指出,由於天候不佳,無法執行人員吊掛,陸續後送就醫治療;楊基榮則表示,有1名背部受傷的生還者需要在現場先進行救治防護,再下山,但有4名生還者能自行走路。

國防部表示,罹難人員運送至松山基地後,辦理移靈作業。另外有關飛機失事肇因,將由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進行專案調查。

陸軍黑鷹直升機在烏來山區失事,造成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人罹難,由於天候不佳無法執行吊掛,改以人力搬運至平地,再運送至松山基地後辦理移靈作業,軍方以軍禮迎接。

 

 

 

黑鷹直升機迫降事件,宜蘭縣消防局前往失事現場進行搜救。   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