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13名軍官今(2日)上午傳出迫降山區,直升機墜毀,機上共有13位人員,包括沈一鳴在內8人殉職、5人獲救。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表示,「參謀總長沈上將是中華民國非常優秀的飛官,他的離去,是國家的重大損失」。柯也盼早日釐清事故原因,並已指示副市長黃珊珊配合國防部對設籍於北市的殉難國軍家屬,提供必要的關懷協助。

柯文哲於臉書發文指出,黑鷹直升機迫降事故,造成參謀總長殉職,機上8名官兵罹難,台灣民眾黨將暫停選舉活動,並呼籲全民共同向英勇的國軍官兵表示最高敬意。

柯文哲表示,「參謀總長沈上將是中華民國非常優秀的飛官,他的離去,是國家的重大損失」。同時,我們也希望在搜救任務結束後,早日釐清事故原因,避免類似憾事再度發生,讓國軍官兵能安心保家衛國。

柯文哲說,他也指示黃珊珊副市長,配合國防部對設籍於北市的殉難國軍家屬,提供必要的關懷協助。「天佑台灣,盼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