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調查「卡神楊蕙如案,爆出楊的易始公司疑有「一票兩報」鑽法律漏洞等情況,資料會全部交給檢調追查。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日)受訪被問到何時函送檢調,他提到相關資料仍在比對,但有要求政風處公文流程要快一點;對於楊蕙如案是否能拉抬民眾黨選情,柯稱盡量不要做選舉考量,也不會因選舉到了,就先壓著,等選後再丟出去。

柯文哲上午與黨籍不分區提名人「學姊」黃瀞瑩等人於彰化掃街拜票,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及楊蕙如的公司疑涉「一票兩報」鑽法律漏洞,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政府掌握的資料,沒有驗收的原始憑證,只有會計師簽證,社會運作需要建立信任,如果會計師簽證有問題,問題就大了。

柯文哲強調,「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 」,北市府送檢調處理,他是丟出一顆球,因市府這一定會全部交出來,但問題是楊蕙如向中央單位申請很多錢,看中央要不要把資料交出來,這樣才有辦法比對。

對於民眾黨是否想藉楊蕙如案拉抬選情,柯文哲說,要看重長遠的主流,在選戰過程中,多多少少會加分、扣分,但是他還是相信正直誠信、建立法治,這才是台灣社會要去追求,這要不要做選舉考量,他說盡量不要,他也不會要求政風處什麼時候交出來,只交代盡快、不要設定時間,他們覺得差不多、交出來,北市府不會說選舉到了就先壓著,等選後再丟出去,讓整個國家越自然、越正常這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