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大選投票倒數9天,相較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韓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輔選行程安排緊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本人今(2日)卻沒有公開行程,因此被質疑放棄陸戰?但韓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強調, 韓國瑜其實在做其他各種整合和準備,並不是沒有行程就是在休息。

韓國瑜近期除出席總統電視政見會、電視辯論會、元旦升旗、造勢活動等重大場合外,已少有其他公開行程,即使已進入選前衝刺階段,陪同國民黨各地立委候選人的「母雞」角色,目前卻是由朱立倫和馬英九擔起。

以今天的輔選行程為例,張善政連續趕場,陪同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羅明才、林金結、陳明義、柯志恩、邱烽堯等人車隊掃街;馬英九赴台中,幫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江啟臣、楊瓊瓔站台;朱立倫也赴台中陪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黃馨慧、李中走入基層掃街,但韓國瑜只在今天上午發了兩篇臉書文章。

為此,韓辦上午召開記者會後,就被問及,韓國瑜在選前9天沒公開行程,只在臉書連續發文,是否將主打空戰,放棄陸戰?王淺秋則澄清,沒有放棄,空戰是一定要繼續在網路發聲,但韓國瑜接下來也要準備接下來幾個重要活動的發表與希望的談話內容。

王淺秋表示,基本上,韓國瑜還有一些見面和內部會務人物的安排,包括一些國外人士等,所以並不是像外界想像的,沒有行程就是在休息,韓國瑜其實在做其他各種整合和準備。

另就韓國瑜將出席的國民黨1月4日台南歸仁造勢活動,前國民黨洪秀柱已邀請郭台銘、王金平,希望促成3人選前破鏡重圓的畫面。王淺秋表示,這一直是他們期待的,從一、兩周前就在熱切邀請這件事情,將等到最後一刻,以對各方表示尊重的心情,歡迎大家一起來展現高度和格局,因為這時候已經不是小我的問題,已經是國家大是大非、還有國家未來的問題,相信大家會做最有智慧的決定。然而,郭台銘辦公室已回應,目前郭台銘當天的行程已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