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今天上午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也在機上。根據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證實,目前沈一鳴獲救,生命跡象穩定。據悉,是由國防部搜尋人員尋獲,通報消防局人員。但是根據國防部下午2點記者會表示機上13人,5人獲救,8人不幸罹難,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罹難。

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今上午8時許在新北烏來山區發生事故,機上總共搭載參謀總長沈一鳴、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作計室少將處長劉孝堂、政戰局少將副局長于親文、總士官長韓正宏、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 、後次室中將次長黃佑民、通次室 中將次長 曹進平 、作計室 中校作參官 周欣頤 、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中校飛行官 葉建儀正駕駛、上尉飛行官劉鎮富副駕駛、士官長機工長許鴻彬。

國防部表示,這架黑鷹直升機上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國防部聯六次長曹進平和後次室次長黃祐民等13人在機上,他們在上午7點50分搭乘UH-60M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

目前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趕往搜救指揮中心關切搜救進度。總統蔡英文下午將前往宜蘭,關心黑鷹直升機機上人員。國防部下午2點記者會表示機上13人,5人獲救,8人不幸罹難,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罹難。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13人於2日上午7時50分搭乘黑鷹直升機(圖為同型機)前往宜蘭東澳進行春節慰勉,因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