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其夫人李佳芬創立的雲林私立維多利亞學校,被踢爆學校的交通車違反相關規定,恐會影響學童安全。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今天(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經她追查後,18輛交通車,至少有超過6台違規,其中包含使用白牌車、玻璃隔熱紙黑色等,呼籲雲林縣府盡速處理,不要每天忙選舉。

廖郁賢、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蔡惠婷、時代力量新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張衞航上午召開「維多利亞交通車違規 學童安全在哪裡?」記者會,廖郁賢指出,在她跟車後發現,該間學校的交通車不及格,除了使用白牌車、未使用幼童專用車輛,車輛標示不符合法規,玻璃顏色是黑色等,然而,雲林縣府現在每天忙選舉,不顧學生安全。

廖郁賢說,她向雲林縣府詢問「司機、隨車人員是否受基本救命術訓練?是否進行安全演習?司機是否符合規定年齡、是否有相關健檢紀錄?是否違法行駛高速公路?」等問題,至今仍未得到回覆,她要呼籲縣府應盡速清查維多利亞是否有違法事項。

張衞航拿出符合法規的交通車範例圖說,交通車除了要標示幼兒園、立案字號、能載多少人等,且為了孩童安全,玻璃必須透明。他點出學校違反事項,包含未使用幼童專用車輛,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車輛配件不符合法規,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車輛標示不符合法規,違反《幼兒園幼童專用車輛與其駕駛人及隨車人員督導管理辦法》。

蔡惠婷憂心說,維多利亞身為雲林名校,卻有這些違法情事,讓人難以理解,身為母親的她,最重視兒童安全,因此安全不容打折;她提及,維多利亞軟體、硬體上有許多問題,硬體上,交通車讓人無法安心,軟體上,創辦人李佳芬性平教育觀念、人員是否經過演習等,都讓人擔心,希望學校能即刻改善,縣府盡速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