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迫降的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是由洛克希德.馬丁旗下的塞考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 Aircraft Corporation)生產製造,根據該公司官網介紹,目前黑鷹直升機在全球28個國家軍隊服役,有超過4000架機型在各地執行多用途任務。

該機採用雙渦輪軸發動機、單旋翼,是從塞考斯基S-70直升機改良發展而來的一種中型通用及攻擊直升機,重量約為9979公斤(2萬2000磅),最高可以運送12名裝備精良的部隊,在戰鬥中發揮強大戰力。

介紹中指出,在過去40年,黑鷹直升機進出無數戰區,運送與撤出部隊功能強大。這種多功能的現代直升機漸漸演變作為武裝直升機,在支援地面部隊與護送人員時提供強力支援,它配備有數位航空電子設備、強大的奇異(GE)發動機,以及高強度的機身結構,具有更高的感知能力與運載能力,可以運載4080公斤(9000磅) 的內部或外部負載,輕鬆吊起輕型車輛,還比以前的機型可以飛得更高。

目前全球已有超過4000架各種類型黑鷹直升機投入使用。美國陸軍是最大的運營商,擁有2135架H-60指定機型;而其他國家則是以向美國政府購買。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旗下的塞考斯基飛機生產的黑鷹直升機,戰力與支援能力備受肯定,在全球28國家軍隊服役。   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