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美國財經媒體《彭博社》(Bloomberg News)上個月31日發佈一則有關台灣大選的分析報導,內容指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一位民粹主義者,並形容他失態(gaffes)、厭女(misogyny)又種族歧視(racially derogatory);而針對總統蔡英文的部分,由於支持者年齡偏底,報導強調支持率將成關鍵。

《彭博社》報導,韓國瑜日前在脫口秀《博恩夜夜秀》中,面對主持人丟出「哪個國家對台灣構成最大的威脅」問題時,用膝蓋走路迴避問題形成一項創舉,直言此舉「失去了爭取台灣元首職位的競爭力」,更讓外界對他產生了失態和荒誕等評價。

報導更指出,韓國瑜是民粹主義者,通常會宣稱將實施一個重大、能馬上見效藉的政策,藉此幫助經濟的發展。然而內華達大學政治學王姓助理教授(Austin Wang)表示,韓國瑜先前對高雄提出的重大政策,包括摩天輪、挖石油、迪士尼等通通跳票。

此外,針對韓國瑜較激動、直白(shoot-from-the-hip)的說話方式,報導指出,此舉雖能吸引不少支持者,卻也令很多人反感。先前韓國瑜曾形容對手蔡英文「白白胖胖」,借此影射她沒有勤勞工作,遭外界質疑是否有「厭女情節」;而韓國瑜在移工議題上也數度脫口歧視性字眼,同樣遭到詬病。

《彭博社》亦有針對選情進行分析,認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支持者主要由20至40歲的選民組成,屆時投票率將成為勝敗關鍵,直言「韓國瑜的頑固支持者的狂熱支持,可能動搖蔡英文的勝選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