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完元旦升旗後,立即展開立委輔選,第一場輔選獻給土城三峽區的國民黨籍候選人林金結,樂得林金結直說侯是「最強母雞」,侯則自嘲「我是有機啦!」對於昨天通過反滲透法,侯友宜表示「團結中華民國」永遠是我們最大的目標和願景,這過程裡都不希望任何相關法令有對立跟衝突;他是新北市長,未來兩岸的交流,仍會以市長身分做交流。

侯友宜呼籲,我們都是在中華民國底下,好好讓大家凝聚所有力量,尤其選舉期間,希望減緩更多的對立跟衝突。

林金結則認為,希望新北市跟對岸的交流,還是能夠秉持過去互動奠定的互信基礎,不要因為反滲透法,讓兩岸人民越拉越開,這樣都是不好的,城市與城市交流還是要繼續。

對於為何為什麼元旦第一天就幫林金結助陣,侯友宜說:「我們要緊緊的抓住新年新氣象,而且要把握新機會,來展開我們建設新北市的好生活。所以我跟在地、努力認真的林金結並肩作戰,加油打氣,他一定能夠當選」

林金結則說,新年第一天,市長就來站台,因為這個選區呈膠著狀態,所以侯市長強力幫忙拉抬,讓他能衝出重圍高票當選。

對於昨天自己在臉書發文,指對手似乎有假消息與抹黑的傳聞,林金結今天呼籲對手選舉要愛與包容,不要亂批評,也不要製造不正確資訊來抹黑對手。就像侯友宜去年在市長選舉也是一直被攻擊,都沒有回嘴,最後贏了30萬票。所以他也秉持著向侯友宜學習、學習選舉作風,確立台灣選舉風格、正向的選舉。

國民黨內大咖都紛紛到土城三峽幫林金結站台,前總統馬英九還罕見的連來兩天,是否因選情膠著?林金結說,其他選區都是藍綠兩強對決,而這個選區有分裂狀況,國民黨所有的大咖來幫他站台就是要幫忙突破膠著。今天特別請到侯市長再次幫他站台拜票,因為「侯友宜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已經到達了八成,是我們最強的母雞」。

侯友宜趕緊跳出來回:「我是有機啦!」。侯友宜說,其實他跟所有的立委候選人都是朋友的關係,有機就是健康的有機蔬菜,所以用彼此合作的方式,幫新北市打造一個健康良好的環境,為地方好好的努力,我們要來幫忙讓林金結到中央。在新年的第一天,也謝謝所有的市民,未來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才能夠讓市民可以過好生活,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