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報大致已印製完成,但部分拿到選舉公報的民眾卻發現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的「學歷」欄只有「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工學學士」,至於美國的碩士和博士學歷則是列在旁邊的「經歷」欄。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表示,張的碩士、博士畢業證書已找不到,也來不及申請、認證,才會按規矩放入經歷欄。

據了解,總統、副總統的選舉公報由中央選委會製版樣之後,會交由各縣市選委會印製,各縣市選委會將與立委候選人選舉公報同時印製,印製完成再派送給選民。針對外國學歷一事,高雄市選委會人員指出,候選人的外國學歷需使館等級的機構認證,如果在登記時限內無法取得認證,通常會建議把學歷放在經歷欄。

部分選民指出,張善政的「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博士」、「美國史丹佛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碩士」學歷放在經歷欄,如果不仔細看,會讓人以為張善政只有大學畢業,韓國瑜競選總部也因此接到許多關心電話。

黃曼昕說,張善政的碩士、博士當年都在美國念的,繳給中選會資料時,因為手邊的畢業證書已找不到,又來不及申請、認證,才會無法被寫在候選人的學歷欄上,因此按照規矩放入經歷欄,「就是按照規矩來,我們接受」。

黃曼昕說,因為畢業證書不見了,張善政的台大畢業證書也是繳資料給中選會的前一天去申請的。

張善政的碩、博士學歷放在右側經歷欄。   圖/翻攝自中選會網站